其實孤獨才是一個人的常態,并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只是不同的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是不一樣的,而很多的時候我們并不想擔起這個責任,想讓自己生活在角落里。躲避著人群,不愿意去被發現。   但是總是需要有一個人去打破周圍的規則不是嗎?那么換一種方式去生活吧,或許這樣就可以少很多的煩惱,多一些快樂。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讓自己沒有時間去胡思亂想。是不是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自己的壓力了呢?   若是選擇放棄這個世界,那么就應該躲遠一些不是嗎?其實現實生活中是沒有上天注定的,除了死亡。也就是說任何事都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的,出現無法改變的事,那也只能說明是努力的不夠。   可以換一種方式去生活的,將一個圈子擴大或者是縮小。這樣才能夠直視自己內心,從而也就更快的找到解決事情的方式。或許并不是沒有路,而是需要拐彎了吧。   有時候我們在想,自己究竟是為了什么活在這個世界上。其實很多的人都不明白的,何況我們的閱歷是不夠。就像是有些人終其一生都無法明白,活著的意義。我們只是宇宙中,眾多的塵埃中的一顆而已,無需去追尋那么多,只要在某一刻是開心的就可以了。   生活不僅僅是賦予了我們苦難,同時還有希望。無論是怎樣的方式,只要是還活著就應該將路走下去。總有一天會活明白,會知道自己來走這一遭的意義。并不是雷同的日子就沒有意義的,只是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去思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失去思考能力的人,才是對自己人生的不負責。同樣的選擇面前,在思考之后,即便是會后悔,但是在選擇之前做的思考就是享受的過程。   既然結局都是死亡,為什么還要在乎自己究竟留下了什么。應該讓此刻的自己開心,討好此刻的自己才是最有意義的生活。不用將他人的干擾放在心上,即便是對你好的建議。但是最終的選擇權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因此這樣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并且真正擁有活著的意義。   若是現在不開心,那么就換一種方式。將自己的世界的門打開或者是關上,鑰匙都是在自己手里的。因此放什么人進去,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   無論什么方式生活,讓內心舒適的才是適合自己的。 +10我喜歡

每個人的成長初期都有一顆玻璃心,害怕夢想破滅,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遭到別人詬病,害怕被攻擊,害怕這害怕那,在越來越多的害怕中,變得敏感,變得小心翼翼自我約束,變得不能準確正視自己,故而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其實,對于別人的眼光你完全可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要被別人說幾句就承受不了,也不要總是以為自己就是別人目光中的焦點,其實根本沒那么多人花時間和精力來在意你的一舉一動,一切都是因為你太在乎別人。不要活得那么累,要把自己當成配角,不要想象成主角。   劉花燕是我大學同學,玻璃心處女座姑娘,在我生日前一天,她9月5日過生,我9月6日。   記得大學第一堂班會課時,輔導員老師點名說與大家認識一下。只見輔導員老師拿著花名冊在臺上挨個點名,被點到名字的同學聲音愉快的回答到。當念到“劉花燕”這個名字時,沒人應答。此時,輔導員老師又念了一遍“劉花燕”,還是沒人應,而班上已有女生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說“劉花燕”這個名字好土啊,是不是放牛的牛花朵的花燕子的燕啊。   當輔導員老師再一次提高分貝問有沒有“劉花燕”這個人時,才聽見一個女生支支吾吾的說,老師,我在這。那一刻,全班同學的目光聚焦在倒數幾排靠角落的位置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劉花燕。穿著素樸,扎著馬尾,微微胖的身材,因為同學們的注目,臉蛋紅得像熟透了的蘋果。于是,她也有一個外號,“紅富士”。   劉花燕第二天來上課時遲到了。她敲門喊報告,再一次惹來全班注目的眼光。她戴著眼鏡,手中抱著一摞書,卻看不見她的左手,因為她把左手放進書的中間,而她這樣的做法,好似在刻意隱藏什么。劉花燕因為來遲到了,沒多少座位,而前排座位一般很少人坐,恰好我又坐前面,她便低著頭走了過來在我身旁坐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中午放學后,我和她說,我們一起去食堂吃飯,我請你。她還是低著頭小聲的說謝謝。我說你干嘛像個林妹妹一樣說話聲音軟軟的,又不抬頭看著我說話,我話還沒說完,她的臉又紅了。   走在路上,我問她你是叫劉花燕?她說是。然后問我,第一堂班會課上老師點名時,同學們都聽到了她這個“丑不拉幾”的名字,是不是很土?我說沒有啊,你干嘛想那么多。難怪當時你沒有應答,原來是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   劉花燕說,她初中是在農村讀的,當時班上同學的名字里都帶有“燕、花、妹、紅”諸如此類的字眼,因為是在農村,所以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名字很普遍,而帶“妹”的名字多半是根據女生在家中排名所取。后來,她說父母到城里打工,又跟著在城里面上高中,只是從那時開始,便被班上同學說過她名字難聽。這樣才導致自己性格很自卑,沒自信,很在乎別人的一言一行。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劉花燕和我說這些,也是那天中午在食堂吃飯時,我才發現她左手上的殘疾。后來的后來,通過輔導員老師那里我得知,她左手的殘疾是因為小時候被燙傷過,所以手指落下了殘疾,有殘疾人證。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動蕩不安的破碎時光,那段時光里有孤獨、迷茫、哭泣、傷心、壓抑,極度懷疑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什么,懷疑自己的能力、長相、身材、樣貌、家庭,甚至會想到輕生。但是,懷疑從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只會讓自己陷入爬不出來的沼澤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競選班干部時,我問劉花燕要不要也毛遂自薦試試,她頹喪的說算了吧,比她優秀漂亮健康的人很多,她不想參與,她只想安安靜靜的看書學習。我說,別那么沒自信好不好,過度的沒自信就是自卑。我以前也自卑,但現在我要在大學里好好改變自己。劉花燕聽完我說這些話,眼眶紅紅的,沒再回復我了。   最終結果是,劉花燕沒有參與競選班干,她只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給競選成功的人鼓掌。可是,競選班干后的第二天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第二天去上課時,班上女生開始討論劉花燕,說她在宿舍和別人說話一直喜歡低著頭,別人稍微說一句玩笑話,或問她家是哪里的,問她要不要和大家跑步減肥,她的臉就會紅得像蘋果。就在與劉花燕同宿舍的女生仍舊討論她時,劉花燕進來了,于是那些女生就說“紅富士”來了。她聽了后,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中午下課后,劉花燕準備在教室里看書。此時,一個同學走進來叫劉花燕,說有人找她。而此時,走廊外面聽見一女人說著濃濃的方言叫著“花燕花燕”。劉花燕走出去后,那幾個女生也跟著出去看熱鬧。原來,是劉花燕母親給劉花燕送零用錢,因為她母親不會在銀行操作,便跑來學校拿錢給她。   和劉花燕同宿舍的女生進來后,便和其他女生說劉花燕母親穿著好土,一看就是農民工。還說她抱書時喜歡把左手放在書中間,是因為她手上有殘疾。那些女生帶著嘲諷的口吻說這些話,直到劉花燕走進教室后,她們仍是肆無忌憚的討論,還說“快看,紅富士來了”。   劉花燕知道她們宿舍女生說她后,就埋頭趴在桌子上,而此時,那些女生問我劉花燕是不是哭了。我說你們別這樣說了,都成年人了還不懂事兒,還喜歡拿別人的弱勢當成笑柄,可見你們自己的素質也好不到哪兒去。那幾個女生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諷刺我一句,說我喜歡劉花燕,不要以為是班長就了不起。   這時,原本趴在桌上的劉花燕立馬站了起來,哭著和那幾個女生說不要欺人太甚,然后就跑教室了。后來,我跟了出去,我安慰她說不要放在心上,我說以前我也像她這樣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完全玻璃心,但現在,反而被這些嘲諷打擊越挫越勇。   劉花燕擦了擦眼淚說,因為自己小的時候經歷過傷痛,所以有些傷疤便潰爛在了心中,治愈不好。她害怕別人說她有殘疾,說她胖,說她膽小,說她敏感又愛哭,所以她努力的看書學習,她相信知識能豐富她的思想,讓自己不去胡思亂想。   別人評價你,是因為你們所處的環境、經歷的事情和知識構造以及閱歷不同,沒必按照別人的喜好來打扮自己。   后來,我一直寬慰劉花燕,我也和她說自己經歷過的痛苦遭遇,如何從自卑走向自信。也是在那次聊天中,我知道了我們都是處女座。我還笑嘻嘻的說處女座的人雖然敏感,但善良,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情,心思細膩。她見我這樣說,便豁然開朗的笑了。   自從劉花燕哭過后,她沒有再哭了,她完全的改變了自己。她和人說話時開始微笑著并注釋對方的眼光,她開始減肥,開始買好看的衣服打扮自己,開始看心理學的書,開始把左手露出來,開始主動問同學周末去不去逛街,去不去圖書館看書。而她的這些變化,我沒有太多的驚訝。我知道,她的這種情況是一種釋放,也許那股玻璃心的態度郁積心中太久了,她只是想被狠狠的傷得徹底些,好找個理由,從今以后讓自己堅強、自信、勇敢。   有人說,再堅強的人也會有孤單無依脆弱的時候。   同樣,再脆弱的人都需要挑得起風風雨雨獨自面對,學會成長。一生那么漫長,你以后還將面臨更多的孤獨、痛苦、恐懼,所以你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自己“刀槍不入”的本領,并且努力克服自己的玻璃心。社會很現實,很少會有人憐憫你的玻璃心,你要學會從現在開始便修煉自己的心,不要被鋼筋水泥的城市打敗。   現在,劉花燕同學在一家企業上班,并找到了一個在她眼中能保護她的男朋友。她說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有一年多了,如果能堅持再走一年或兩年,便結婚。她說很感謝我大學時給她的鼓勵,讓她從一個自卑的“丑小鴨”華麗蛻變成現在自信勇敢的“白天鵝”。我在qq這一頭回復她說,其實最該感謝的,是自己。   生命中有很多糟糕的事情都是自己作繭自縛造成的。如果你能把那些糟糕當成是磨礪自己的福祉,那么你得到的是最寶貴的人生經驗。我們往往不敢面對的,不是脆弱本身,而是因脆弱衍生出來的事情。   如果你也是玻璃心孩子,那么請狠狠的砸碎軟弱,學會堅強成長。因為你不勇敢,你的夢想怎么辦?將來的路怎么走? +10我喜歡

文/心柔   生命,就像是一張借記卡,從你呱呱墜地,還未有名字的時候,你生命的借記卡就已經毫不延遲的啟動了它的業務。   儲存在生命借記卡上的數字,就是你這一生所有的時光。你此后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對這張借記卡的消費。雖然,你是它的主人,但你卻不知道它的多少。幸好不知道,我們才會一邊消費著卡額,一邊無憂無慮的生活。懵然向前中,支出著我們生命有限的時間,于萬千世相的一片混沌中,等待著這張卡的歸零。   常常,有很多事情不能如愿以償,我們會安撫自己來日方長,以后有的是時間。于是,接下來的日子里,就開始了碧落黃泉,不及不歸的執著。人在很多時候,都是盲目的。越是不可及,越是仰望;越是得不到,越是心念。卻不知道天地蒼茫,處處都可以花香滿徑,何必一條路走到黑。難道,你不相信自己,值得走過更美麗的山水,收獲不一樣的風景嗎?   生命就是一張縱橫交錯的網,當你行至窮途末路的時候,切莫忘了轉身回望。人生不僅需要一往無前,有時候,來個急剎車,急轉彎,未必不是更好的選擇。把那些求不得,又舍不下的優柔寡斷,轉換成不頹敗,不糾結的樂觀情緒,換條路走,說不定天寬地廣。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不殆時間,不負自己。   阡陌紅塵,我們形同塵埃般的行走,總有些人留住我們回眸的眼神,羈絆著我們前進的腳步。于是,我們也曾駐足,也曾動情,卻不想生命有很多相逢,不過形同一陣風。你感受得到它的擦身而過,卻終是留不住它隨性的身影。縱然在你耳邊輕吟淺唱,亦不過是一場美麗的緣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世上就是有這樣一種人,你不把他當回事,他把你當回事兒;你投桃報李把他當回事兒,他又覺得你好像很上趕似的。總有那么一些人,配不起真誠。   向來,真誠,才是靜水流深,是搭建人與人長情的橋梁。否則,誰都沒必要拿一份熱情典當成廉價的守候。不要把別人的謙和友善誤解成你的高高在上,那不過是別人的涵養素質。畢竟,在這世上,誰都不是誰的誰,若有,錦上添花;若無;亦自在瀟灑。你若懂我,攜手一程;若是不懂,各自前行。   人這一生,有限的生命,卻要劃分為無數個階段去消費。不論你行經生命的哪一站,都要為值得停留的風景而駐足。你的消費,總要換來你該有的東西,而不是白白虛度。拿得起,放得下,干脆利索,做出果斷的選擇,毅然走入下一段行程。   很多時候,你覺得,破釜沉舟,重長計議是艱難的,是前功盡棄的,卻不想,當你糾結于一件牽強附會的事情,久久躊躇,牽絆左右的時候,亦是一種破費。因為,你付出了時間,透支了你的借記卡。而你透支的這部分,本身它就是一種無償的損失。   不要浪費感情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也不要花費時間在沒意義的事情上。很多時候,你認為的固守,只不過是自己的掩耳盜鈴。你廉價的消費著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卻不知道它原本值得與歲月來一場更有價值的交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間會告訴你,萬物之始,大道至簡,衍化至繁。   唯有理性消費,有舍有得,生命才會更加的充實有效。直到有一天,那張手中的借記卡即將被清零的時候,我們回首,查詢這一路走來的每一筆消費,都能夠欣然一笑。覺得曾經有過的每一筆支出都是值得的,捫心無悔,不覺有憾,這一生,也就算得上圓滿了。 +10我喜歡

三、破滅的夢   就這樣那個帥氣的已經長了青春痘的男孩去了小婷夢想中的大學,而小婷又重新回到了她的高中學校,校長這次沒有免除她的學費了,但是有了李陽媽給的錢,小婷也順利的開始了她的復讀生活。這件事情之后校長和班主任對小婷的態度冷淡了許多,甚至初中校長看見小婷的時候也深深嘆了一口氣搖搖頭沒有理她就走了。小婷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的學習他們一定會像以前那樣對自己的。   第一個星期小婷就收到李陽寄來的東西。里面有一個花手絹,小婷從來沒見過這樣精美的手絹,還有一封信,信里李陽表達了對小婷的思念,也寫了很多大學里有趣的事這讓小婷迫不及待的讀完了信。夜里又偷偷的拿著手電捂在被子里讀了好多遍,然后笑著睡去了,夢里李陽不停的向她招手。小婷回了信,用自己偷偷攢下的錢買了郵票,用一張很精致的紙慢慢的將自己對他的思念和發生的新鮮事寫給李陽,然后讀了好多遍才塞進信封,期待著李陽的回信。   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李陽在這里認識了很多新同學,剛開始她還是很感謝小婷對自己的付出,每個星期都會給小婷一封信說說大學的生活,但是突然一天一個很漂亮的女孩,走進了他的視線,然后走進了他的生活中成為了他的新的女朋友。漸漸的給小婷的信少了,漸漸的對小婷的感激變成了那是父母用錢換來的,是理所應當的。   終于到了寒假,李陽回來了。小婷一大早就去李陽下車的地方接李陽。李陽見到小婷來接他似乎沒有半點驚喜,反而有點嫌棄小婷了,因為和他大學里的同學一比,小婷顯的很土。小婷剛想上去幫李陽拿行李,但是李陽說,做了很久的車,我累了,我想回家休息。這時候的小婷好像一團熱火被冰冷的水熄滅了。   小婷邁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拿出李陽寄給她的花手絹眼淚不知不覺的掉了下來。小婷又自我安慰到或許他今天真是坐車累了,說不定明天就會來找我呢。想到這里小婷擦干了眼淚去做飯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婷就在屋門外等著李陽,但是一直到晚上李陽都沒有來。就這樣每天早上小婷都去屋門外等李陽,但是一天,兩天……一周過去了李陽也沒有來。小婷實在不知道為什么李陽沒有來找她。又過了一周小婷沒有等他來就自己去了李陽家找李陽。李陽說自己家忙,等忙完就會去找小婷。小婷聽了失望的走了,此時她多么希望李陽喊她一聲,但是沒有。   一轉眼的時間寒假過去了,李陽要走了,李陽沒有等小婷來送他就走了,等到小婷跑到坐車的地方,車已經遠去了,小婷望著遠去的車,眼淚不知不覺的掉了下來。   李陽走后,小婷給李陽寫了好幾封信李陽才來信,信里李陽說要參加學校組織的比賽很忙。小婷回信讓他好好準備,不用擔心她。而且還有一個月小婷就要參加高考了。   臨近高考學校提交了今年高考學生的信息,小婷也在為最后的一段路沖刺著。可是突然,學校得到了信息,葉小婷被人匿名舉報收錢幫別人考試,恐怕不能參加今年高考,整個學校議論紛紛。小婷聽說后慌了,跑到李陽家,希望李陽媽憑關系幫幫她。可是李陽家鎖著門,聽鄰居說她們一家都搬走到城市里去了。小婷寫信給李陽,寫明自己的情況。可是等了兩個星期不見李陽回信。學校公示欄中貼出教育局下發的文件,標題為:嚴格考場紀律,嚴懲高考作弊代考行為。   而李陽回信了!   葉小婷: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我舅舅說這次你被投訴,教育局嚴查,好不容易才把我的隱瞞過去。但是我們可以給你三千塊的補償,加上之前給你的兩千塊,一共五千塊夠你們好幾年的辛辛苦苦的干活所得了。   我在寒假回來后我碰到了一個女孩,她很漂亮,很可愛,我很喜歡她,我們已經確立了關系。你忘記我吧!   李陽   這是小婷收到的李陽最短的一封信,小婷流著眼淚看了好久,甚至拿出李陽以前的信對比字跡。小婷不相信,那個自己曾經深愛的男孩會這樣的絕情。   第二天一大早,小婷從葉媽床頭拿出5元錢,坐送李陽的那個大巴車來到那所大學。小婷沒空看這個曾經理想中的大學,奔跑著尋找著李陽的身影,似乎整個學校都能看到這個穿著土里土氣的女孩。小婷終于在一片小樹林中找到了李陽。李陽對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的小婷驚呆了。而小婷呆呆的看著李陽身邊的留著波浪發型的女孩。女孩趴在李陽肩膀上問李陽:“這個臟兮兮的小姑娘是誰啊?”。李陽用手摟住女孩的腰說:“一個傻子,不用理她,走我帶你去吃酸辣粉。”李陽帶女孩卿卿我我的走了,留下小婷呆呆的在小樹林里靜靜的看著。小婷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時候怎么會到學校的,只知道班主任將教育局對上屆高考代考人員禁考三年的通知甩在了小婷的桌子上,上面第一個名字就是葉小婷。整個教室議論紛紛,小婷跑了出去看到學校門口收發室穿中山裝的初中校長和高中校長在激烈著說著什么。看到小婷跑了出來,初中校長將手里剛剛端起來的茶缸狠狠的摔在了地上,小婷抽搐著低著頭向家里跑去。村里路口的人看到小婷也議論了起來,小婷跑到家里,葉爸和葉媽都沒有去干活。葉爸抽著煙看到小婷,一拍桌子大吼一聲:“上個學都能上成這樣,到處都是說咱家的,你還回來干嘛?”小婷抽搐著眼淚一滴一滴的流著,看向葉媽。葉媽不說話頭扭到了一邊。小婷兩眼一黑暈了過去。   村里人傳再醒過來時小婷就傻了,撕掉了自己房間墻上貼滿了的獎狀,燒掉了自己家所有帶抽屜的桌子,被她爸爸打了一頓,還傻傻的笑著說:“他一會就來接我了真的,我昨天見過他的。你看他還送我手絹了呢!”從此以后小婷每天都去這個村口等她口中的他來接她。然而從來沒見過有人來!           付國芳,山東聊城人,全職媽媽,愛好文學,善于發現生活中的故事。人生格言:條條大路通羅馬。 +10我喜歡


江筱婷的評價心得87406黃國瑋的優質必買清單61461李敬蕙周年慶優惠呂佳舜的優質好物推薦57601
柳志祥的必買購物清單 張晉霞的優惠好物 換手機 (2)左美惠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5253 楊陽侑的優質推薦評比29694 讓·安泰爾姆·布里亞-薩瓦蘭 語錄:告訴我你吃什么 (2)李政哲的優質推薦評比54593 高瑩學的推薦評比好物 褚廣崇枯木幾時發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j3e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